台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98級畢業專題製作
  • 2,502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游明龍老師、黃俊綸老師設計團隊:吳尚儒、趙書婷、謝馨葶、蕭琬樺、江亭樂、吳姿慧、龍佳樺設計說明:生如夏花「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一詞源出於印度詩人泰格爾詩集,其意為勉勵人們不要辜負時光,在人生的道路上盡情揮灑生命的色彩,使其五彩繽紛。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銅獎---------------------指導老師:蘇仙筆、游明龍老師設計團隊:潘怡蓁、吳宛育、簡佳慧、莊君婷、辛怡嫻、梁怡雯設計說明:繪本就像成載著希望、夢想的華麗大船,將人們載往神奇的幻想世界。喜愛繪本的我們,運用學習到的技能,一點一滴的打造我們心中夢想的世界。使用色鉛筆呈現精緻的畫面;特殊視角構圖的大場景與角色創作,風格化的造型營造詭異的氣氛,激發出讀者淺在的想像力。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黃玲池老師、蘇仙筆老師設計團隊:林怡甄、李佩珊、賴韻如、陳怡伶設計說明:「人要惜本!」以前的老長輩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希望年輕的我們可以珍惜並滿足現在所擁有的。四、五十年代的社會環境,生活上的五光十色也僅只與繁華的夜市而已,比起現代哪是如此的乏之無味...,但當時的人們心中卻是幸福的,而看似擁有一切的現代人,擁有的到底是...,本組以「惜本」為概念,藉由手札本做為傳達情感的媒介。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游明龍老師、尚祚恆老師設計團隊:宋宜玲、張栗嘉、陳蕙蘭、楊詠淳、廖玟婷、劉姵君設計說明:由於近幾年來政府推動離島開發建設,健全產業發展,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保存文化特色,改善生活品質,增進居民福利,朝永續發展方向推動,以避免不當開發造成自然、人文生態破壞。因此,離島島嶼的觀光品質愈漸提升,寶貴的自然資源與特殊的人文歷史,以及民俗風情,都是台灣的瑰寶。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黃俊倫老師、林文彥老師設計團隊:梁貞怜、呂孟倫、湯芸儀、徐稚婷、張凱涓設計說明:臺灣早期的雜貨店通常以流動攤販為主,擔子一挑「喊玲瓏賣雜細」,這就是當時的「百貨公司」。隨著時代的變遷,現代人早已漸漸遺忘古時候的民生用品,「花玲瓏」抱持著延續懷舊趣味的理念,將傳統商品的樣貌仿古創新,就如同生如夏花般,將昔日的燦爛風采鮮活化。本主題創意點在於循著老行業賣雜細的軌跡,回味昔日庶民的生活記憶。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蘇仙筆老師、黃俊綸老師設計團隊:許曉菁、黃婉萍、林穎、施文婷、黃美齡、陳藝文、黃珮馨設計說明:台南柳營,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酪農地區卻許多人不熟悉這個地方。所以藉由畢業製作這個機會,為台南柳營牛奶節的VI系統做全新視覺規劃,主要以親子為對象,運用樂園的元素來達到歡樂愉快的感受,在配色上選擇了大自然的黃綠色系,牛奶柔和的色調帶出台南柳營的牧場活力氣息。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黃俊綸老師、張栢祥老師設計團隊:陳玫吟、陳思樺、李昀芷設計說明:現今海安路與神農街交叉口處,有一家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民間古蹟的永川大轎店鋪,是台南傳奇的見證者之一。由於府城寺廟神壇密度非常高,民間信仰活動盛行,廟會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神轎,幾乎都與王永川密不可分。在台灣,台南文轎是所有文轎類中最經典,卻也是最貴的。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尚祚恆老師、張栢祥老師設計團隊:李佩欣、鄭思敏、謝孟芸、陳芊羽、鍾旻宜、吳友仁、楊宛綺設計說明:鑄劍是中國古老流傳下來的技術,隨著科技的發達與進步,這項傳統技藝逐漸被機械取代,而郭常喜師傅遵循著古法技術,融合現代科技並堅持著這份傳統產業,進而成立了「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藉由這個機會,我們幫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設計了新的識別形象。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平面設計組-------------------指導老師:林文彥老師、林宏澤老師設計團隊:林晏筠、蔡孟憓、許惠茹、楊蕙菁、周家蒂設計說明:繪本是另一個世界,創作繪本是帶領著我們進入那個世界的入口。任何人家裡都至少會有一本繪本,孩童時代讀過的繪本叫人永生難忘。繪本是孩子和文化邂逅的開始,翻頁時令人心跳不已,那瞬間便掉進了故事裡面,在書中展開了各式各樣的冒險,那經驗使成人之後也難以忘懷。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指導老師:蘇仙筆老師、張栢祥老師設計團隊:毛韋穎、張譯云、張惠萍、毛韋柔設計說明:本組主題為「獸GO了」,意旨動物受夠人類屠殺的心情,及生命死亡消逝的意涵。希望藉由台灣保育動物動物為對象,進行製作立體造形設計,傳達出尊重生命的重要。整體立體造形分為,「死亡」與「英雄」二系列來呈現。「死亡」系列:主要表現現今台灣生態,因人為的污染、殺戮、以及滿足自我口慾,而殺害動物,造成動物日漸滅絕。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指導老師:黃鈴池老師、蘇仙筆老師設計團隊:陳宇柔、周于勻、陳怡君、林秀蓮、陳鈺婷、柯瓊雯設計說明:本組以虛擬單位為「1+5工作室」,推廣台南縣市賞花文化,目的是為了讓大家多多接近大自然,增進親子互動及探索大自然。我們希望藉由親子賞花遊,讓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多陪伴孩子,利用假日帶著他們認識大自然的美麗。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指導老師:林文彥老師、張栢祥老師設計團隊:施千卉、宋佳亭、蘇怡如、洪瑩珊、王亭涵設計說明:愛美是人的天性,人們總是用畢生精力去追求美好的事物,各朝各代,不同民族,不同年代,人們都有不同的審美觀,看到自己身體的某部位不甚滿意,尤其是女人,利用整形改變外觀,在五光十色的都會生活中,一般人都認為是無可厚非,但是對美過度的要求,痛苦指數將遠大於滿足感,甚至嚴重於造成終生遺憾。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指導老師:林宏澤老師、林文彥老師設計團隊:羅子涵、杜雅鈴、林香言、陳詩叡、陳羿竹、余佳燕設計說明:「美,或許不在劇院,不在音樂廳,不在畫廊;美,就在我們生活中。」並非要匆忙地去趕藝術的集會、或買很貴的門票欣賞表演才能體驗美學。美學的定義很廣,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看起來賞心悅目。生活也可以很美學,只是在於如何提升。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也是提升生活品質的一大要素。於是本組採用壓克力材質融合各造型的手繪圖騰並以半雕刻的形式呈現光的漸層。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指導老師:蘇仙筆老師、林文彥老師設計團隊:彭詠翎、許珮玟、林佩儀、王惠霖、洪嘉穗、宋辟筠、黃亞筑設計說明:人生中都會有愛與被愛的機會與經驗。在漫長的愛情路上,我們都需要學會包容對方的缺點。愛使人沐浴春風、神采飛揚,但被傷害後,又令自己可以成長茁壯,為人生道路上增添智慧,兩人相處的愛情,本來就該包容與互相學習,即使對方有很多的缺點,我們都應該用最寬容的心來接納自己所愛的人。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林宏澤老師、游明龍老師設計團隊:田祐慈、何倩如、陳秋伶、陳瑄鈺、李昕珉、黃筱婷、鍾佳芬設計說明:創立於1912年的正合興蜜餞行,自福建金門遷至台南安平落腳,即以中藥材來做蜜餞,由於風味獨特而聲名遠播,所生產各式蜜餞有八十餘種,至今廣受消費者喜愛。為因應現代市場需求,經我們重新定位與設計規劃,將「正合興」規劃為古早口味的「舊情綿綿系列」及針對年輕族群市場的「愛情鹹酸甜系列」。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工藝設計組銅獎---------------------指導老師:黃俊綸老師、黃鈴池老師設計團隊:蔡宜蓁、劉穎捷、陳憫慈、白雯雅、張亞琳、賴偉茹、周芷欣設計說明:「知紙知 PAPER DIALOGUE」以紙做為主要的運用媒材,希望能藉由此作品喚醒人們對於紙的重視。紙張的特性是本組所要傳遞給大眾的資訊,讓大家知道紙張經由簡單的運用之後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能從這些作品中了解到紙張的知識與特性,並重新感受紙的質感。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黃鈴池老師、林宏澤老師設計團隊:王偉齡、烏薇薇、楊曜如、鄧筱萱設計說明:在日常生活中調味料是不可或缺的佐料,它能使食物擁有嶄新的面貌使人享受食物,本組以自創「佳味樂」食品公司,衍伸出品牌「Fruit Queen」天然低糖果醬系列產品與包裝設計,除了外在的設計外也加入了含括現代人低糖與健康的概念訴求。在設計中,除了保留傳統玻璃罐裝果醬的包裝方式外,另外設計出按壓式胖胖瓶與罐形隨身包的包裝。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游明龍老師、黃鈴池老師設計團隊:林欣蓉、吳珮甄、吳方怜、謝凱如設計說明:現代人在回歸自然、健康養生的提倡下,花茶成為日常生活健康飲品的好選擇。目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花茶商品,大多數是以歐式設計風格為主,其實國內擁有許多出名的花茶,但包裝設計缺乏屬於東方元素的風格,與國人的文化情感有距離。基於上述的動機,我們選擇台灣本土生產花茶為設計主題,並引用中文「花間」為品牌命名。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黃俊綸老師、黃鈴池老師設計團隊:趙瑞琳、邱葵榕、宛佩頴、何榮汾、阮婞甄、尤慈苹設計說明:主要呈現清爽的感覺,零負擔顧名思義就是希望保養品使用起來能夠貼近人性,適合每種膚質。清爽無負擔是現代保養品的特性,當然本產品的訴求不只是清爽,而是希望一切以最自然的保養為原則,不使用多餘的成份,給肌膚不必要的負擔。市面上保養品包裝愈趨精緻化,愈精美的包裝愈能吸引大眾目光。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數位媒體組----------------------------------------------------------指導老師:尚祚恆老師、蘇仙筆老師設計團隊:李依儒、江意涵、羅 瑩、楊雅倫、蔡菽恬設計說明:閩南語是台灣廣為流傳的一種語言,進而成為台灣的代表語言「台語」。戰後台灣文化受到空前的嚴重摧殘,直到一九八零年代,台灣人意識才重新翻醒,此時,文化上也激烈地展開台語文運動。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林宏澤老師 尚祚恆老師設計團隊:羅妃君 陳虹吟 胡以祺 李慧怡 楊淑涵 何毓欣 杜妤軒設計說明:「竹山蕃薯尚介讚!」,相傳清朝嘉慶君到竹山下坪訪視,大啖蕃薯後讚不絕口,後人便稱竹山蕃薯為「皇帝薯」。而近年來國內盛行健康飲食,蕃薯的多纖維及豐富的營養已成國人養生的最愛。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包裝設計組-------------------指導老師:林文彥老師、尚祚恆老師設計團隊:王新欣、林怡嘉、孫婉姿、余沛慈、陳俊如、張又文、林佳慧設計說明:生如夏花有夏日、花卉、燦爛的意思,我們的靈感出自萃取、保留花果精華的涵義。人們的飲食習慣自二十世紀中葉以來不斷改變,為了滿足口慾與便利性,大多數人選擇加工食品而淘汰生鮮食品,飲食習慣的改變影響新疾病的發生率,因此現代人開始重視養生保健之道。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數位媒體組----------------------------------------------------------指導老師:游明龍老師、黃俊綸老師設計團隊:丁一慧、連鎂瑜、陳涵竺設計說明:自1997年複製羊桃莉(Dolly)誕生開始,「複製」便成為熱門與爭議的話題,其主要顯現人類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感到不安與期盼的矛盾心理!可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數位媒體組----------------------------------------------------------指導老師:張栢祥老師、尚祚恆老師設計團隊:郭佳鈴、廖欣怡、卓美貞、李映瑤、蘇禮祗、邱筱真設計說明:偶動畫的神奇,也就在於那些原本無生命的偶或實物,竟然栩栩如生的活跳起來,甚至表演起戲劇,可以令人著迷,也可以讓人省思。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數位媒體組----------------------------------------------------------指導老師:張栢祥老師、林宏澤老師設計團隊:江信沂、蘇筱雲、林嘉慧、楊蕙慈、鄭婷芳、鄭晴文設計說明:生如夏花的「生」,指的也不全部是生活或生命,也等於是生產、創造的意思。「蓮想」靈感是來自於印度的神話,神話裡敘述印度三大神之一保護神-毗濕奴的肚臍長出一朵蓮花,蓮花裏出現了創造神-梵天,再由梵天創造出萬物。
    2009「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數位媒體組----------------------------------------------------------指導老師:尚祚恆老師、林宏澤老師設計團隊:張家綺、吳憶菁、陳碧華、楊璦嘉、施菁菁、王育君、蘇慧祺設計說明:故事裡的主人翁看似是再平凡不過的角色,我們用平凡、貼近生活的題材來表現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內容藉由著主角發生的各種事件,融入奇幻的元素,讓這個看似平凡的故事卻又帶給人驚奇的感覺,不禁會去思考究竟是真實還是虛幻?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3:13:07
    觀看數 :
    2,50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