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技大學 - 資訊工程系 - 99畢專RFID即時點名與互動系統
  • 1,292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學生翹課以及課堂上回答意願不高這兩項因素是目前教學上極為困擾的事情。如何給予學生適當壓力促使他們到校上課?如何刺激課堂上的師生問答互動?以增進學習成效。
基本上此系統分為前端的記名互動裝置以及後端的資訊系統。前端的記名互動裝置包含RFID感應器、數字鍵盤以及小型顯示器,每個學生的座位上都有一套,再配合後端資訊系統,教師可以快速且清楚的掌握每一位學生出席狀況與學習狀況,後續可進一步進行統計分析。而數字鍵則可取代學生舉手或口頭回答,不但可避免學生羞於當面回答的問題,更可以即時進行統計,搭配教師問題之設計與問答,教師可以即時了解學生學習狀況。小型顯示器可以用來給予學生評語或提醒,增加信心度與學習的參與度。
在架構上我們改成Web架構,所以資訊得以不限空間地分享,在功能方面增加了多樣的統計資訊,在學習的互動模式方面,分為多題、單題以及即興問答,在問題類型上可分為單選及複選,在互動內容上,除了問與答之外,透過RFID終端感應器上的小型顯示器可將教師對學員的表現加以評語,增加互動的感覺。除了系統開發之外,為突顯出缺席對學生成績的影響,搭配本計劃我們利用資料探勘方法探討學生曠課對成績造成的影響。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5:01:41
    觀看數 :
    1,29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