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暨研究所簡介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TU)
  • 14:34,
  • 677 views,
  • 2015-01-14,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許多人認為機械系畢業的出路,就是去工廠上班,成為一個黑手。但事實是,機械是工業之母,任何產業都需要機械的人才。特別是在高科技的現代,所有精密東西都需要機械才能製造。機械是所有產業的基礎,基礎不堅實,產業就很難突破現況,一個國家的興盛與機械是否強大密切相關。另外在這個石油逐漸短缺的21世紀,我們一定得改變使用能源的方式,這正是各種產業轉型的契機,啟動一個綠色工業革命的時代,也是機械系所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機械工程學系,前身為台北帝國大學工學部機械工程科。教育目標以培養具前瞻與領導能力之優秀機械工程人才為宗旨。近年來臺大機械系在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與教學成效卓越。根據 QS 世界大學排名,臺大機械系在全世界機械系的排名大約是第35名,與美國機械系的排名亦是前15名之內。在這個科技創新的時代,臺大機械系絕對是工程科技領域人才的教育與研究之一流傑出舞台。

臺大機械系網址 : http://www.me.ntu.edu.tw/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website : http://www.me.ntu.edu.tw/

English version coming soon!!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4 17:13:13
    觀看數 :
    677
    長度 :
    14:34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