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中澳知名高校共建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
  • 01:41,
  • 656 views,
  • 2015-01-14,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新華社》機器人時代正在快速來臨,機器人技術已經被廣泛的應用到生產生活之中。6日上午,由中澳兩國知名高校浙江大學與澳大利亞科技大學共同建設的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在浙江杭州成立,兩所學校希望通過資源的共用與研究合作,攜手推進機器人技術的發展。
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的聯執主任熊蓉教授告訴記者,隨著技術和社會的發展,機器人走進人類日常生活、為人服務已經成為必然趨勢。
記者瞭解到,浙江大學與澳大利亞科技大學共建的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將著重於仿人機器人,空中飛行機器人,水中的管道檢測、環境探測機器人,多機器人協作,環境重構的演算法以及相關的感測器信號處理以及人機交互方面六個方向的研究。
近年來,美日韓等國都大力發展機器人技術研究,並持續加大科研和產業化投資。中國科技部於2012年發佈專項規劃,指出未來幾年將重點培育發展服務機器人新興產業。
熊蓉表示,聯合實驗室將通過開展共同研發專案,教員、學生的交流、互訪等促進中澳機器人學術研究發展和成果轉化,將聯合中心建設成為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學術機構和中澳自動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4 17:15:56
    觀看數 :
    656
    長度 :
    01:4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