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 - 休閒事業管理系 - 99國際觀光旅館人力資源管理實務之研究
  • 1,161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中文摘要 觀光產業是二十一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觀光旅館恰為其中翹楚;然學者對於觀光旅館所應具備的成功條件仍未有一致之論述,故本研究選定台灣中部成立歷史最悠久的全國大飯店做為研究對象,利用質性研究的深度訪談身為中部地區之典範個案,其人力資源實務進行探討和分析,希望深入瞭解個案公司之人力資源管理實務作法,做為其他相關業者參考。 本研究藉由選才、用才、育才、晉才,和留才五大構面,歸納學者論述並發展訪談大綱。經由個案訪談後整理逐字稿,在分析歸納後獲得以下結論: 1. 全國大飯店之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目前所著重的作法,首重為傳遞企業的組織文化,讓員工對公司有認同及歸屬感,進而為公司效力; 2. 注重員工的教育訓練,讓員工能力多元化,不易被取代;讓員工的專長發揮最大的效益,進而有良好的職涯發展。 本研究同時發現,此個案公司並未對留才制度之福利制度及離職制度做完善的規劃,建議業者應針對此兩大重點進行改善,以期提升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與忠誠度,進而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26:29
    觀看數 :
    1,16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