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科技大學 - 資訊管理系 - 99學年度 U化的健康照護醫療車系統計畫書
  • 551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在醫療照護中,常常護理人員為了病患東奔西走,在為病人服務的過程中,護理人員時常背負著病患安全責任,往往會有精神不集中的時候,國內曾發生北城婦幼醫院、屏東崇愛醫院及宜蘭博愛醫院打錯針等一連串醫療錯誤糾紛事件後,『病患安全』便成為社會大眾所關心的焦點,平面媒體及新聞報導還是會頗有耳聞出現醫療糾紛的相關報導。經由現今的資訊系統來輔助護理人員,降低錯誤的機率產生。本專題U-Healthcare Car 將表單電子化及結合RFID技術應用,開發出多元化的功能,透過現今資訊來輔助醫院內護理人員作業流程、提升醫療工作效率、降低醫療疏失以及加強臨床照護。傳統工作車可協助備料,但都無法達到以下七大問題。
1. 無法及時提供護理人員病患相關資訊
2. 無法及時與其他醫護人員進行溝通協助
3. 護理人員無法快速得知車內放置的所有物品及數量在醫療照護中,常常護理人員為了病患東奔西走,在為病人服務的過程中,護理人員時常背負著病患安全責任,往往會有精神不集中的時候,國內曾發生北城婦幼醫院、屏東崇愛醫院及宜蘭博愛醫院打錯針等一連串醫療錯誤糾紛事件後,『病患安全』便成為社會大眾所關心的焦點,平面媒體及新聞報導還是會頗有耳聞出現醫療糾紛的相關報導。
經由現今的資訊系統來輔助護理人員,降低錯誤的機率產生。本專題U-Healthcare Car 將表單電子化及結合RFID技術應用,開發出多元化的功能,透過現今資訊來輔助醫院內護理人員作業流程、提升醫療工作效率、降低醫療疏失以及加強臨床照護。傳統工作車可協助備料,但都無法達到以下七大問題。
1. 無法及時提供護理人員病患相關資訊
2. 無法及時與其他醫護人員進行溝通協助
3. 護理人員無法快速得知車內放置的所有物品及數量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36:45
    觀看數 :
    55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