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大學 - 運籌管理系 - 96學年度年輕族群對於開架式化妝品
  • 646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由於全球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費者的消費行為產生很大的改變,以往被視為劣質品的開架式化妝已隨著社會觀念的變遷、教育程度的提昇及基於禮貌的表現而使得化妝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然而隨著資訊的快速傳播及消費者需求的快速變化,顧客的消費行為日趨複雜,且不易掌握,企業唯有確切掌握影響顧客滿意程度的要素,並適時調整其行銷策略,方能有效提高顧客對其產品消費意願並持續獲利。   本研究的目的為了解消費者對於開架式化妝品的消費行為與滿意度。進而探討消費者是否會因消費行為和人口統計變數上的差異,導致對顧客滿意度產生不同的認知而產生滿意度上的差異。本研究將以其資料進行對於業者的行銷策略分析,以了解行銷策略因何種變數的影響較為明顯。希望藉本研究提供相關產業市場之正面且有幫助的見解。   本研究使用本分比分析、敘述性統計、變異數分析,再以問卷進行隨機抽樣,進行證實資料之收集,經收集之資料分析後獲以下結論: 1. 服務品質構面為『有形性』、『可靠性』、『反應性』、『保證性』、『關懷性』等五構面。 2. 開架式化妝品之年輕消費族群對開架式化妝品的重視程度頗高。 3. 開架式化妝品之年輕消費族群對開架式化妝品的滿意程度頗高。   問卷資料進行敘述性統計和變異數分析後,發現年輕族群對於開架式化妝品之服務品質重視程度與滿意程度以『可靠性』構 面的重視程度最高。   據研究結果與結論,提出建議,以供業者參考積極改善產品整體外型設計與販售專櫃外觀之設計品質。   以『報章雜誌』、『電視廣告』兩者為主要宣傳管道,以達宣傳效果。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20:29
    觀看數 :
    646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