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品牌經營與關鍵成功因素之研究 ─以糕餅業為例
  • 599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糕餅工業屬於傳統工業,一般傳統工業較其他工業感到落後,但是糕餅工業屬於民生工業的一環,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先進國家仍投入大量經費研發新的產品、原料和設備,並培養人才因此不斷的提升技術和藝術水準,走在時代的前端,台灣各地區都有當地消費者皆有口皆碑、知名度極高的名牌食品業的蹤跡。本研究旨在探討台灣糕餅業界,如何在消費者心中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並採實證分析之方法加以驗證,以期能提出一套品牌形象模式,以提供產業升級的模式。   本研究經相關文獻與實證研究之探討後,探討品牌定位與品牌形象兩者間彼此之關聯性,並探討品牌定位與品牌形象之影響效果。   本研究以台灣糕餅業為研究對象,針對以一般到糕餅店內消費的顧客發出問卷,顧客共發出100份問卷,樣本結構,性別;男35%,女65%,調查對象,年齡20~51歲,實際有效回收之問卷為100份。 1. 品牌定位對品牌形象建構之影響均達顯著水準,因此創造出高度品牌形象建構。 2. 品牌定位最能解釋產品形象和企業形象之變異,運用此一架構於品牌形象建構,由其是產品形象和企業形象的建構是邏輯的。 3. 著手建構品牌形象的思考上,若是由架構中,從品牌定位所建構的品牌形象,將會是顯現在企業形象和產品形象上。 4. 品牌形象建構,在實務運作上,因為產品優質,加上定位明確能有效滿足目標市場消費者的需求,產品除了馬上得到很高的接受度,產品形象也跟著提高,這是其中一項品類的形象建構方式,對不同品類,我們運用不同的品牌定位結合行銷溝通模式,隨著各產品的形象建構,相對的也因企業的形象提升,使得整體企業的品牌形象也因此普遍獲得消費者肯定。 5. 品牌形象的維護,必須不斷的透過行銷手法進行,才能不斷的累積資產,否則將逐步走向衰退的路,這是產品經理人所必須持之以恆的功課。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20:30
    觀看數 :
    599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