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運用品質方法進行現場作業改善 -以玉豐樂器股份有限公司為例
  • 770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台灣勞動成本上升,土地成本高漲,許多依賴低廉勞動成本的傳統產業為維持生存,紛紛外移。鄰近中國大陸1979 年進行經濟改革並開放外資進入投資,台商為利用中國大陸廉價的土地成本、便宜的廠房租金及大量低成本勞工,紛紛進駐,但品質與管理程序不佳,一直是該公司最困擾的問題。本研究針對玉豐樂器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觀察與實地搜集後,針對產品製程分析與改善,得到以下結論: 1. 運用特性要因圖進行分析,研究產品品質不良因素提出改善之道 2. 建立該企業分析與改善作業程序所有程序重新整合,使現場工作與文書檔案有一致性詳細的書面資料。 3. 建立標準化作業針對進行現場品質改善擬定執行步驟;搜集返修資料、製做直方圖、運用特性要因圖進行分析、建立改善對策表,最後將欲改善與書面資料做重新的核對。 4. 製作符合個案公司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之步驟使流程設計更具合理化,個案公司可依執行步驟建立一套詳細的SOP:製定工作分解表、發放填寫、審核、拍照攝影、整理分類與書面統合,重點提示(書面)、剪接、重點提示(DV)、錄音、結合。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20:31
    觀看數 :
    770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