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 - 電腦與通訊四技部 - 98利用基因演算法消除光學鏡頭色差
  • 1,669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由於近年來教學設備數位化的進展,目前許多大專院校的教室,已改為多功能的數位化教室,這樣的教學環境,我們稱為E化教學環境。如何有效控制教室裡的設備,且增加學生課後的學習方式,為本專研的重點。林宏尚、陳鈺莉、曾偉倫、陳俊傑、廖少鈞本次專題題目,乃是應用基因演算法來求出光學消色差鏡頭之最佳效色差工式解,光學鏡頭的基本組成為透鏡,改善其屈光率與阿比係數,並將數值帶入基因演算中計算並求出最佳近似解,以達到消色差的目的,而消色差的程度更影響了鏡頭解析度與像素,因此光學消色差的動作更是重要的光學透鏡製作流程。基因演算法是一種模仿大自然界中,物競天擇和基因交配,泛指以達爾文進化論"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為基礎、來模擬自然界演化過程所建立的計算模式,而這些計算模式又被稱為演化是演算法。將消色差公式帶入基因演算法中,並設定變數範圍、循環次數,藉由基因演算法三大流程:生存-競爭、交配、突變,以人工模擬自然界演化環境,透過以上三大流程來出消色差公式最佳近似解,達成透鏡消除色差的目的。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5:06:21
    觀看數 :
    1,669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