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 97畢專-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 - 電磁波與人體頭部的交互作用
  • 936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註:
本專題分成兩部份。第一部份探討印刷式平面太極型天線的特性研究,太極圖樣由三個不同半徑大小的圓組成,中圓半徑是最大圓半徑的二分之一。天線的激發源由基板的接地面透過基板中間的小圓洞,連接至輻射面。經由改變最小圓及最大圓的尺寸,觀察對應的VSWR與場型的變化;以VSWR小於等於2的阻抗頻寬篩選適合的大小圓半徑,再進行VSWR及輻射場型實測。第二部份探討人體頭部對UWB天線效能的影響,與人體頭部對不同頻率電磁波的吸收狀況進行模擬。其中人體頭部模型採用解析度為1mm的核磁共振顯影(MRI)模型,UWB天線與頭部相距5mm。模擬結果顯示頭部對於電波輻射的吸收與反射造成天線效能衰減;另一方面,人體對電波的吸收,以耳朵附近的吸收率最高,電波進入頭部後吸收率隨進入頭部的深度呈現大幅度衰減的趨勢。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5:06:23
    觀看數 :
    936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學生作品成果
    QR Code :